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试点改革政绩考核获成功经验 正考虑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消息,江西省吉安市是中组部进行党政领导班子政绩考核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改革的重点是今后考核干部不仅考核GDP增长单项指标,而且要进行综合考核。耕地保护也被列为政绩考核指标。据了解,中组部的地方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了成功经验,正在考虑全面推行。

  这次地方领导换届,江西省吉安市不少领导干部对耕地保护状况表现出了从未有过
的关心。原因在于,该市首次将人均耕地保有量列为干部任期实绩分析评价考核指标。

  吉安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新建认为,这次考核非同寻常。一是每项指标都要打分。打分不是根据领导印象,而是由指标相对应的各职能部门完成。比如耕地保护,由国土资源部门打分。二是非常严肃。数据资料必须具有法律效力。例如耕地保有量的数据就是每年上报给省国土资源厅并由国土资源部汇总入库的数据,任何人不能更改。

  吉安市和县级国土资源部门的同志对这个考核办法非常欢迎。他们说,吉安的耕地保护工作有较好的基础,以往每年都逐级签订耕地保护责任状,纳入年终考核目标。这次作为中组部的试点,采用新的考核办法,是一个很好的导向。(毕小曼 田春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