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吊床能睡五六十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25 海峡都市报

  【楔子】

  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这不,夏天太阳火辣辣的,有些厝边动起了晋江仙石古码头一棵大榕树的主意,一番冥思苦想后,硬生生在树阴下造出了个超级大吊床,足足有30多平方米。每天从早到晚,大吊床都会吸引数十上百的人到此纳凉话仙!呵呵,有些胆大的还在吊床上过夜呢,正好可以享受享受那江边月色和凉爽!

  N厝边记者 李熙慧 谢明飞

  昨天厝边记者路过时,发现了这一奇异景观。从泉州市区跨过晋江,沿着江滨南路走到尽头,走进庵上村路口,一直向着仙石村古渡口。刚上堤岸,斗大的太阳晒得让人想马上找个阴凉的去处躲起来。就在这时,古渡口附近的一棵大榕树格外显眼。放眼望去,几百米长的堤岸上,都是些矮不隆咚的草木,大树就这棵了。

  几百平方米的树阴,人一站到下面,一股凉意从头顶袭来。那个大吊床上,或坐或卧,二三十个厝边正乐着话仙呢。去年4月份,天开始热起来了,好些厝边一起想办法,在榕树东面用条石搭成吊床一边,在防洪堤上搭两块木头到树上,在木头和条石之间用结实的绳子编成了吊床,有30多平方米。

  吊床悬空3米多高,睡在上面感觉不到热。又靠近晋江江滨,风吹来格外凉爽。江对面是东海后厝、虫寻埔,中芸州、宝珊花园、黎明大学近在咫尺,涨潮后,宽阔的江面更让人觉得舒服。有了这么大的吊床,村里的渔民出海前后,都乐得到此乘凉。

  今年56岁的李爱国阿伯,每天都会到大吊床上纳凉,他亲切地称这是村民活动的小据点。而一到下午4时以后,纳凉的人就更多,常常会超过100人,兴致来的时候,阿伯们还爱在这里弹唱南音。李阿伯说,这个能睡五六十号人的吊床还有点“仙气”呢。

  原来,传说很早以前这里是一片大海,海中间有一处神仙留下的脚印,就在大榕树的旁边,仙石村名由此而来。附近的新店也有一只“神仙脚印”,刚好和这只形成一对。大榕树已经20多岁了,厝边们以前在树下放了休闲的石桌、石凳,不少人觉得待在树下很舒服,可在石头上睡觉又很硬,所以去年就想出了搭个大吊床的主意。

  村民吴平和一提大吊床,就笑得合不拢嘴。他在吊床边盖了间杂货店,有着这么旺的人气,生意很不错,冰镇饮料卖得特好,前来打台球休闲的人也不在少数。“现在还缺个厨师”,吴老板笑着说,“等小炒搞好了,生意会更好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