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A股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作为目前沪深两市权重最大的上市公司及内地首家H股和A股全流通上市公司,中国银行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闪亮登场。“A股市场第一权重股”当日以3.79元价格报收,并初显市场“定海神针”的风范。

  在中国内地A股市场上,或许没有哪只股票的上市引起如此这般的关注。5日中行以3.99元开盘,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3.60元至3.80元开盘价,较3.08元的发行价则上
涨了近三成。盘中中行最高上冲至4.05元,最低下探3.76元,收盘报3.79元,全天成交1764万手,换手率超过50%。

  受中行上市影响,上证综指5日跳高73.67点开盘,一举站稳在1700点整数关口之上,创下自2004年4月以来的高点。此后沪指虽出现盘跌,但午市开盘后略有反弹,尾市以1718.56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20%。当日沪市成交327.23亿元。

  作为A股市场当之无愧的“第一权重股”,超过2500亿股的总股本令中行被业内人士判定为市场的“定海神针”和“稳定器”。有数据显示,中行每涨跌0.10元,将影响上证综指8个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