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房价半年内将跌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58 深圳晚报

  专家称宏观调控政策逐渐显现威力

  国内房价半年内将跌15%

  据新华社海口电(记者王英诚王勉)7月5日召开的2006(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香港中原集团董事局主席施永青预测,由于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正逐渐显现威力,国内房价未来
3至6个月将下跌15%左右。

  施永青表示,根据统计,去年在上海,宏观调控后房地产交易出现成交量下跌,之后是价格下跌。现在也是如此,按照当前成交量下跌的结论,这个价格还要往下跌。

  他预测国内房价还会继续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心理防线出现松动,因担心如果政策出来之后没效果的话,政府可能再逐步出台影响更大的宏观调控政策。这种心理同样存在于消费者身上,如果消费者一直处在观望状态,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情况也不会太好。

  施永青认为,目前推出的宏观调控政策是有效的,这个效果随着落实、贯彻应该是慢慢地显示出来。他认为,首先体现在交投量下降,如中原集团在内地的业务减少了30%~40%。预计6月交易量仅8000多万元人民币,比4月份减少6000万元。

  他说:“交易量降低,楼价便有望下跌。未来3至6个月,内地一、二线城市的楼价将降低15%。”

  论坛上,部分专家学者呼吁:我国亟待建立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主任易宪容称,政府当务之急是通过调控,确保贫困家庭进入住房保障体系,其余的低收入家庭住房依然进入房地产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