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调查团来华处理遗弃化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58 深圳晚报

  日调查团来华处理遗弃化武

  ■此项作业预计将持续8天

  ■迄今为止共回收日遗弃化武37499件

  据新华社哈尔滨7月5日电应中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派遣调查团来华,对在黑龙江省宁安市发现的日本遗弃化学武器进行鉴别确认和安全化处理。中方有关部门专家在现场进行必要协助。中日两国专家5日正式开始对黑龙江省宁安市发现的日本遗弃化学武器进行挖掘回收,此项作业预计将持续8天。

  经过探测分析认为,宁安化轻公司院内埋藏的炮弹初步估算约为200枚左右,也有可能还要多。其中日本遗弃化学武器数量约为100余枚。外交部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问题办公室主任刘毅仁说,迄今为止,中日双方对日本遗弃在华化武进行确认调查、挖掘回收及鉴别包装等各类现场作业共计60余次,共挖掘回收日本遗弃化学武器37499件,但这仅为侵华日军当年运进中国化学武器总量的冰山一角。

  刘毅仁介绍,根据有关资料显示,日本陆军和海军在二战期间生产芥子气、路易氏剂、苯氯乙酮等毒剂共计7000多吨。其中化学武器绝大多数运到了中国。“目前,所有已经发现并处理的化学武器没有一枚被销毁。”刘毅仁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