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今年高考又获大丰收省入围上线率达98.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58 深圳晚报

  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今年高考又获大丰收。高分段学生人数占据全市绝对优势,不断超越以往高考成绩。

  398位同学参加高职类高考,393人达到省入围线,上线率98.7%,总分800分以上的5人,其中黄进权同学总分880分,成为2000年以来华强职校第五位深圳市高职类高考状元,880分也是该校历年高考总分的最高分。今年高职类高考全市800分以上考生11人,华强职校
5人,占45.5%;全市700分以上考生103人,华强职校40人,占38.8%,是历届高考人数最多的。

  在华强职校,除年年保持100%就业率外,国际酒店专业首届毕业的24名同学7月10日将赴新加坡展开为期一年的实习生活。班主任江新燕老师告诉记者,这个班是华强与新加坡政府联合办学的尝试,在新加坡的一年学习中实行体验式学习,毕业后既可与酒店直接签订就业合同,也可在通过了新加坡政府的相关考试后,进入其高等院校继续深造。由于这个班采取的是新加坡全英文教材,因此同学们现在对专业英语信心十足,就差实地操作这一关啦!

  我们被华强职校浓浓的师生情谊所感染,也被华强职校校园“育人为本”几个醒目的大字所感动,华强职校的老师们用全新的理念、用全部身心培育着这里的学生,精心雕琢着一块块璞玉。也再次领悟了华强职校不断超越成功的秘密。

  学生风采

  黄进权:成功是不断超越自我

  刚见到黄进权,说实话,一点也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个刚刚考试考了880分,获得深圳市2006年高职类高考总分状元,华强历年高考总分的最高分的学生,相反,他一脸的平静。的确,这样的成绩对于经常考第一的他来说也许本是意料之中的事。“我的目标是省第一。”当不太爱说话的黄进权总是说出这句“惊人之语”,我才终于理解了这个男孩面容背后的平静。“这只是我的平常成绩,没什么值得兴奋的。”黄进权解释道,“真正的成功是一种超越。”当身边没有可以竞争的对手时,黄进权选择自己作为对手——那就是不断超越自己。

  杨志展:提前进入紧张学习状态

  杨志展,高考成绩838分,这个在老师心目中老爱提问题,总喜欢和人讨论,以至于在一般大人看来甚至有点不礼貌的喜欢钻研的学生,在说到自己的学习心得时说:“保持心态平衡,是我的制胜法宝。”相对于大多数学生的“平时不用功,临时抱佛脚”的学习状态,杨志展更推崇提前进入紧张的学习状态,他说,只有从一开始就努力用功,当这种状态成为一种惯性,才不至于临时乱了阵脚,而心态的平衡需要我们提前做好大量的充分准备。

  伍银升:在轻松环境中努力学习

  惟一和其他几个人不同的是,伍银升是惟一一个来自平行班,总分成绩却考了全校第二的学生。他带给人们的也许不仅仅是一个奇迹,更是一种观念上的冲击。

  不同于重点班的学生,来自平行班的伍银升三年来一直是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成长起来的,他把学习当作一种兴趣爱好,就如同他爱好下棋一样。而下棋只有在一种完全放松的氛围中才能发挥到最好。所以即使在高考前夕,伍银升也始终保持着一种轻松的状态,上课认真学习,课余下下棋、打打球,对于他来说,一切似乎都在他的运筹帷幄之中。

  陈超群:

  师生帮助让我进步

  还没来得及和陈超群聊起来,坐在她一旁的老师就忍不住向记者介绍道:“她呀!是我们班最用功的学生。”然而面对801分的好成绩,陈超群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却告诉记者自己职高三年最大的收获就是从老师身上学会了怎样做人——感恩和诚信。她说:“职高老师的一言一行每时每刻都感染着她。”

  可以说,在华强职校3年,陈超群都是在一种满怀感恩的状态下度过的。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所以班上一些需要额外花钱的课外实践活动,她都会选择不参加。然而高一高二班主任王丽欣却并不这样认为,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从了解到她的家庭状况后,就处处关照着陈超群。不仅主动提出借钱给陈超群交学费,为了增加她家的收入,还帮助陈超群的母亲联系工作,难怪超群说:“自己不得不努力,因为有这么多人在无私地帮助自己。希望有一天自己能以优秀的工作成绩报答老师吧!”刘玉连同学刚进校时是个不快乐的学生,班主任彭靖良老师则经常家访,每个关键的时刻都与她父母进行沟通,渐渐地她快乐自信起来,这次高考中玉连考出了820分的好成绩,爸妈还奖励她去上海旅游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