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科首栋“廉租房”锁定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58 深圳晚报

  万科首栋“廉租房”锁定广州

  王石在博客中说,万科今后还会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开发同类型项目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从去年到今年,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曾在多个不同场合宣称,万科将在2006年启动面向城市中低收入阶层的“廉租房”建设项目。日前,王石在其博客中公
开披露,“这种以客家围屋为原型、适合中低收入者居住的第一栋住宅已经进入施工设计阶段”,第一栋的实施城市选择在广州而非深圳。

  在对“国六条”及其实施细则“国十五条”引发的房地产问题的全民关注中,解决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被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房地产业的领军企业万科集团的“廉租房”建设计划终于在广州破题,无疑是向全国中低收入者吹来的一缕温馨的春风。

  王石透露,在向社会征集方案的同时,万科组织了专家组对中低收入人群住房现状进行调研。王石本人还亲自和万科的专家组特意到福建山区考察客家围屋。他们希望即将启动的“廉租房”项目借鉴这种有着血缘关系的大家族的聚居形式,建设大型的适合集体居住的新式宿舍,以此来改善城市外来工的居住条件。

  王石在博客中说,目前,这种“廉租房”确定以客家围屋为原型,第一栋住宅已经进入施工设计阶段,其实施地点选择在华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广州。在此探索的基础上,万科今后还会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开发同类型的项目,并考虑形成一个中低收入家庭宜居住宅的产品线。王石对于“廉租屋”项目是租还是售、定价及购买资格等并未提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