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楼钢化玻璃墙突自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59 深圳晚报

  14楼钢化玻璃墙突自爆

  玻璃高空掉下幸未伤及路人,专家称自爆原因可能是温差太大

  本报记者赵根云报道昨日凌晨,福华三路某小区某栋14楼某房,已进入梦乡的陈先生一家人突然被一声沉闷的响声惊醒,陈先生循声一查,不禁吓了一跳,他家客厅南面的玻
璃墙自爆了,像开了花似的。陈先生赶紧向小区管理处求援,几名保安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用胶纸临时将玻璃裂口处粘上,以免脱落伤人。

  现场:玻璃墙碎片堆满窗台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福华三路某小区14楼陈先生家,见到了他家客厅南面钢化玻璃墙自爆后的情景:这块玻璃高约2米,宽约1.9米,玻璃中间裂开了一个大洞,没掉下的碎玻璃像开了花似的裂成了碎粒状,缝隙明显,但彼此仍粘连着,陈先生说,玻璃墙自爆后,他拨通了管理处的求援电话,几名保安员迅速赶到现场,给洞口边缘粘上了胶纸不让其脱落,以免高空掉下伤及路人。记者在陈先生客厅的窗台上看到了一大堆碎玻璃。

  讲述:一声闷响玻璃墙自爆

  看完玻璃墙自爆的现场后,陈先生、陈太太及念初二的儿子向记者讲述了玻璃墙自爆时的情景。当时他们一家都进入了梦乡,突然听到了“砰”的一声闷响,陈先生和太太循声四处查找,最后发现客厅南面的玻璃墙自爆了。陈先生还朝窗外看了看,发现邻近的几栋房子全都熄灯了。陈先生读初二的儿子赶紧拿起录像机把玻璃墙自爆后的几分钟变化情况录了下来,玻璃墙先是西侧上方裂开一个小点,由里向外开,然后慢慢散开扩大,随后有碎粒状的玻璃往下掉。

  专家:应请专业人员更换玻璃

  前段时间,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了高空抛物或高空坠物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陈先生称想起自家客厅玻璃墙突然自爆,不禁有点后怕,要是碎玻璃坠下伤了人,这责任该谁负?陈先生称好在当时夜深人静,没有人从楼下经过,他家客厅的钢化玻璃墙,是开发商安装,费用含在购房总价内。事发后,某小区的开发商派出了工程师到现场调查,记者电话采访了其中的一名主管工程师,该工程师称目前我市的高层楼宇的客厅采光面均按国家有关规定,采用钢化玻璃,这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了,但像陈先家的钢化玻璃墙这样大规模自爆的情况,他是第一次见到。该工程师分析,造成这块钢化玻璃自爆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最大的可能性是因为日晒时间过长,客厅所开空调温度太低,两面形成巨大温差所致。他看了陈先生家玻璃墙后,认为所用的材料是钢化玻璃正品,质量没有问题,自爆后如果没有风等外力,碎粒状的玻璃不会很快脱落,一旦脱落,尽管体积很小,如从高空坠下,危险性仍然很大,甚至可以致命,因此他提醒,住在高层楼宇的市民,如有陈先生家类似的情况,必须及时采取措施临时加固,然后尽快请专业人员整块更换玻璃。据悉,开发商已派员给陈先生家换了玻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