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主持人体验大别山农民出国集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8:11 中央电视台
央视主持人体验大别山农民出国集训

马洪涛学习焊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主持人体验大别山农民出国集训

马洪涛进行体能训练


  为了体验大别山的变化,近日《重访大别山建设新农村》节目组来到大别山,主持人马洪涛亲自与当地农民一同体验为出国农民进行的集训。

  为了把农民迅速培训成为可以适应国外礼仪和文明,拥有一项特殊技能的产业工人,培训需要学员在三至六个月内掌握10句类似于你好、谢谢、请您放心之类派遣地的日常工作用语。马洪涛这次体验的是派遣去韩国的。语言训练这一关可难不倒做主持人的马洪涛,
虽然他不懂得韩语但他把拗口的语言用谐音编成方便记忆的汉语,把韩语“什么地方有焊条”用谐音记为“奥迪还是米格飞机”这可是他记忆神速的小秘诀呦,可就是这种小聪明也让他闹了不少笑话,他在犯了错误后会把“对不起”误说成“请您放心”,这样的小差错给紧张训练的学员们带来了很多趣味,使他们看到了与演播室里完全不同的马洪涛。

  虽然在语言学习中我们的主持人比其他学员表现的出色,但在礼仪培训中马洪涛还是遇到了一些小尴尬,在迅速的打扫完厕所、倒完垃圾之后,他一路小跑的奔向出口居然忘记了向迎面走来的教官鞠躬,被教官叫住的央视主持人也只得乖乖的给教官鞠躬,本想着可以顺利通过却被告之鞠躬角度不够90度,尴尬的马洪涛鞠了一个足够90度的躬,用韩语说了句“谢谢”,教官被他逗笑了。事后他还在后悔怎么把“请您原谅”说成“谢谢”了呢,也许是太紧张吧。

  礼仪培训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但是马洪涛在焊接技术训练中却表现的很出色。瞧,马洪涛学的多认真。他说他喜欢焊接时火花四溅的感觉。更为可喜的是他第一次焊接就得到了教官的一致好评。

  马洪涛最害怕的要算是体能测试了。20个俯卧撑、50个蹲起、5000米长跑对他而言可是个不小的挑战呢。瞧,别人都在做俯卧撑,马洪涛却坚持不住了撑在原地不动,这可是严重的违规喔,可是教官却被他的可爱逗笑了。虽然他体力不支,但大家为他不放弃的精神加油。好容易把俯卧撑这项做完了,在做50个蹲起时却着实让大家虚惊了一场,几个蹲起过后他猛的一起身,一阵眩晕差点摔倒在地,大家立即把他扶去休息,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幸好休息一段过后并无大碍。看来在短期内增强自己的体能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最终的考核中,碍于面子的马洪涛哪肯在那么多人面前“丢脸”呢,他掌握了平时运动的小窍门,出人意料的完成了所有的体能任务,他尤其感慨的说在最后5000米长跑中队友一直与他齐头并进,在他落后时鼓励他,给了他坚持下来的信心,虽然并没有按时跑完5000米,教官却因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让他们顺利的通过了此次考核。

  考核过后,马洪涛感慨的说:“这是我经历的最残酷的一次训练。”

  看着疲惫的马洪涛,我们能体会到这段集训的艰苦,把农民在短期内培养成为一名产业工人,并成功的进行跨国劳务输出实属不易。大别山农民的转变促成了大别山整体经济面貌的变化,今天的大别山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蓬勃发展的前景。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重访大别山》剧组 编辑 李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