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八大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8:27 今日扬州

  汽车产业已形成一定的规模,门类齐全、产业集聚度较高,全市共有规模以上汽车工业企业210余家,其中整车产品生产企业15家。形成了以大中轻型客车为主、半挂车、专用车为特色的产品优势,知名产品有"亚星"-"奔驰"客车、上海"赛宝"轿车、"汇众"ISTAN面包车、"通华"半挂车。

  汽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企业有着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较强的配套能力。柴油发动
机、活塞环、塑料燃油箱总成、气缸套、散热器、汽车空调、座椅、粉末冶金件、蓄电池、车灯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很高。

  扬州汽车生产有充足的人力资源,扬州大学有汽车专业、众多职业学校培养中等专业人才;同时汽车制造劳动成本较低、以客车为例,仅为发达国家的五分之一。

  江苏省为了鼓励我市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给予了特别优惠政策,明确凡在2007年前到扬州投资3000万美元或2亿元人民币一上的汽车及零配件项目,增值税省留成部分连续三年返还一半。

  投资项目导向:主攻轿车及其关键零部件,稳定提高客车市场占有率,重点发展专用、特种车,进一步发展汽车底盘、总成及其零部件,如轿车

柴油
发动机
、发动机及变速箱、电动转向、汽车电子产品、还有
汽车空调
、内饰件、汽车塑料件等。同时利用我市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汽车物流等服务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