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对地方党政领导综合考核评价 中共实施新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消息,经中共中央同意,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印发实施《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

  《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要求,在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工作中,推荐提出考察对象必须经过民主推荐,并适当扩大民主推荐范围。要通过民主测评、民意调查了解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行职责情况、工作成效和形象的社会评价及领导干部的德才表现

  这一《试行办法》要求,加强对有关方面提供的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和群众评价意见的综合分析,重点分析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任期内的工作思路、工作投入和工作成效。

  《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还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了个别谈话的方法,要求区别不同情况确定谈话要点,提前发放谈话预告,提高谈话质量。

  《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共9章47条,适用于县级以上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领导班子成员个别提拔任职考察。县级以上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届中考核、年度考核,可参照执行。

  据悉,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选好干部、配好班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