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制高价药丸吃坏癌症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0:33 山西晚报

  本报讯(记者 禾嘉)一种未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医院自制药,就敢给严重的癌症患者吃,患者不仅病没治好反而加重了病情。这是最近发生在运城河东肿瘤研究所的事。

  运城的彭先生患有严重肝癌,久治不愈的情况下,经人介绍走进运城河东肿瘤研究所。在大夫鼓动下,他开始吃该所自制的“神力金马丸”抗癌系列药。此药有三种,按医生规定的药量要把三种药混合着吃,一天得花230元。彭先生服该药一段时间后,病情没有减轻
反而加重了。经当地医院彩超检查,彭先生的肝部病变已严重加剧,他也由原来可以生活自理变得下不了床。无独有偶,太原的李先生也是经人介绍吃了该所的“神力金马丸”,病情加剧再次入院治疗。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运城河东肿瘤研究所。在该院中医科,记者看到一块“神力金马丸”的宣传板。其上介绍道,该药获得了很多荣誉,发明人王某还和很多国内名人合了影。据该院医生介绍,“神力金马丸”是他们医院的自制药剂,虽然没有国家批准文号,但效果非常好。记者注意到,“神力金马丸”包装上除了药名、制剂号(P06—01)及“山西省运城地区河东肿瘤研究所”字样外,再无其他信息。

  目前,彭先生已将运城河东肿瘤研究所投诉至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该局稽查科也以涉嫌假药正式受理了此案。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