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5年内将建10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3:51 东方早报

  “上海市区的一些道路不允许自行车通行,感觉市民骑车出门不是很方便。”昨天,在上海市政协举行的社情民意座谈会上,市民代表何元庆提出建议,上海城市交通规划应当充分考虑自行车的出行需求。市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昨天透露,上海正在加紧制订自行车专用道的规划方案,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出台。

  两年前,何元庆刚到上海工作时,特地骑上自行车打算熟悉一下城市,但很快他发现
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一段并不是很远的路程就花了他两个小时的时间。“市中心不少道路是不允许骑自行车的,而像四川北路这样的重要道路又在白天某些时段禁止自行车通行。”何元庆兜了几个大圈子,才到达自己的目的地,而打算原路返回时又遇到了麻烦,大量的单行道让他又不得不在周围迂回,寻找合适的骑车路线。

  在昨天市政协举行的座谈会上,何元庆提出,上海市区的自行车道不能再减少了,特别在中心城区应该合理规划,鼓励市民用自行车代替私家车作为短途交通工具。

  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考虑到大量自行车的出行问题,上海“三横三纵”等一些主要交通干道确实对自行车通行采取了限制的办法,但有关部门不会因此取消和减少自行车道,而会将其置换到与这些主干道平行的相邻道路上。上海市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昨天透露,上海正在制订相关的自行车专用道规划,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据了解,目前在杨浦区的国康路,经中山北二路、政修路桥、政修路、国权路,到邯郸路,已经有一条专用慢车道进入了试点。到2010年世博会召开时,上海城市将改建自行车专用道100多公里。(早报记者 姜丽钧 刘海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