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廊一圈”旅游合作前景广阔专家力推3条跨国旅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6 云南日报

  中越双方专家都非常看好“两廊一圈”范围内的旅游合作,提出开发的3条主要旅游线路中两条与云南有关,并囊括了云南省的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主要旅游城市。

  专家提出的3条主要跨国旅游线路为:胡志明市—顺化—河内—谅山—南宁—北京;越南有关城市—河内—河口—昆明—大理—丽江—北京;胡志明市—顺化—河内—南宁—桂林—北京。此外,还建议提出“胡志明足迹之旅”、中越“胡志明小道”旅游线路及环北部
湾区域海上豪华游轮旅游线等。

  专家们认为,“两廊一圈”有关省区旅游资源丰富,像云南省的昆明、丽江、大理等,广西的南宁、桂林;海南的海口、三亚等城市都是越南游客心向神往的地方,每年约有30万人次的越南游客在中国边境省区旅游;而越南首都河内、海防、广宁的下龙湾、老街的沙巴等也是中国游客热衷的旅游地。

  在旅游合作方面,除推出更多旅游线路外,还应在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为游客往来创造便利条件、旅游宣传推广、发展旅游设施及培训人才和开发旅游人力资源方面下功夫。

  据了解,中国和越南在发展旅游方面已为游客往来创造了很多便利条件:目前两国政府已允许双方公民使用入出境通行证过境并在对方省市停留不超过7天,这为推广“边境游”和“跨境游”创造了条件。专家们建议,今后还应考虑扩大入出境通行证适用范围和延长停留时间、允许双方公民使用入出境通行证在出境后可以在不同口岸入境等问题,推动实施中越双方已签署的关于组织中国公民自费来越旅游的备忘录。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中国共在越南投资旅游项目47个,合同投资额6.62亿美元,主要投资于旅行社、饭店、餐馆等,其中投资于“两廊一圈”各省市的饭店项目共7个,其中河内1个,老街两个,谅山1个,广宁3个。

  本报记者 张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