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越经贸合作专家组第二次会议闭幕双方签署《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7 云南日报

  经过两天的议程,中越经贸合作专家组第二次会议昨日闭幕,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纪要确定,双方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为: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多方参与、协调推动。在先易后难、循序渐进这一原则中提出,第一阶段应集中实施相对容易的领域,如投资贸易、工农业生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源
开发、工程承包等,第二阶段扩展到其他领域,通过多渠道进行合作,优先实施容易和紧急的项目。

  主要合作领域为农业、工业、旅游业、双边贸易、资源开发与加工、电力合作、北部湾合作等。

  在“两廊一圈”合作的政策建议中专家们提出: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公路、铁路、航空、水路运输、口岸和联检设施、加强物流建设等;此外,在政策建议中还包括了加强人员和信息交流、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范合作秩序消除了边境社会弊端、建立相关机制等。

  本报记者 张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