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夜查网吧5家违规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昨日零时40分许,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的慧员网吧内灯火通明,在众多上网者中,一名小学生模样的男孩显得格外醒目,此时,男孩正在专注地玩着网络游戏“梦幻西游”。由于该网吧存在超时营业及接纳未成年人的违规行为,被执法人员依法查处。

  据了解,海港区文体局加大了对网络经营部门所存在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或
包夜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昨日凌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网络经营部门能做到守法经营,但仍有个别经营者违规经营。

  零时10分左右,位于河北大街的新天网吧玻璃门紧锁,屋内仍开着灯,停有3辆自行车,执法人员判断该网吧正在超时营业。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网吧内看到,共有7人正在上网。对此,网吧工作人员先是称“都是熟人”,接着又改口称“几名上网者是老顾客,想多玩会儿”。执法人员勒令其立刻清人,并将网吧的网络文化许可证予以暂扣。

  零时40分左右,河北大街上的慧员网吧灯火通明,卷帘门半敞着,该网吧共3层几乎爆满。在2层一角,一男孩正在玩着网络游戏“梦幻西游”,男孩告诉记者,他今年12岁,在某小学读五年级,家住在西沙滩,父母到外地出差了,和老师一起住,晚上闲着无聊就出来玩游戏。记者提出让老师过来接他,男孩则又改口称,今天没和老师一起住。记者又提出送其回家,但遭到拒绝。随后,男孩独自离开了网吧。“为何接纳未成年人?”面对询问,网吧工作人员的回答是“没注意。”执法人员表示,将对这家网吧的经营者给予严肃处理。

  1时5分左右,租用秦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商业房的昊元网吧和摆渡人网吧均大敞着玻璃门,昊元网吧内共有100台电脑,达到满员,摆渡人网吧的生意同样红火,记者注意到,上网者绝大多数都是在校大学生。两家网吧的明显位置均悬挂着写有“限于每日8时—24时营业”的警示牌。执法人员立即责令网吧停止营业,对于该网吧依法查处。

  2时许,位于建材学院北侧的兴旺网吧正在营业,一名男孩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经询问,男孩姓刘,今年16岁,石家庄人,几天前来到秦皇岛旅游。兴旺网吧因违规行为被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