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城市顽疾宣战 东山街道500万元整治市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位于江宁城区石羊路上一个占道经营的兰州拉面馆被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与此同时,在龙西路一侧违章经营了多年的几家废品收购站也被责令关门。自上月下旬以来,江宁区东山街道全面展开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提升城市环境档次,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东山街道市容环境整治的范围是辖区内的金盛路、学院路、龙西路、北沿路、文靖
略、土山路、竹新路、石羊路等主千道及9个社区,重点是取缔长期存在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不规范的户外广告等违章违法现象。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街道7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会同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对各路段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所有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和户外违章广告坚决予以取缔,同时投入500万元资金,增设了包括145个封闭式垃圾屋在内的市容设施,对沿街道路、门面房等进行美化和绿化。

  据了解,该街道各涉农社区还将市容环境整治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章村社区向沿街居民发放关于环境整治的一封信。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讲解,全面展开清理占道经营、广告牌、杂物、违章搭建、墙面“五清”行动,同时投入200多万元巨资,建造新型公厕、封闭式垃圾屋,增加道路两旁的绿化和休息场所。作为“城中村”的中前社区,投入80万元,实施沿街门面房、广告牌出新。城北社区投入40万元,更换新型路灯,修补绿化,广告牌出新。龙西社区取缔多年存在的占道停车,并投入资金建设了免费停车场。对于居民反映强烈的废品收购站,则坚决予以取缔。

  据悉,为防止城市“顽疾”回潮,东山街道在下大力气整治市容环境的同时,还与各社区第一责任人签订责任状,将市容环境好坏作为专项考核内容,奖优罚劣。街道行政执法队伍划片包干,加强督查,一旦发现占道经营等立即予以取缔。各社区分别组建10至40人的保洁队伍,做到大街小巷日日保洁;天天干净。章村社区为杜绝占道经营回潮,还与相关经营户签订责任状,如果再有占道经营等行为,是租用社区房屋经营的,取消房屋租赁合同;是村民利用自家房屋经营的,给予经济上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