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雨一来销售难火 市场空调价格被迫下降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空调降价了!1.5P跌破2000元,2P柜机不到3000元,1P空调降至1300元上下。而在五六月份空调价格最高点上,1.5P空调的平均进货价都在2600元,2P空调售价在3500—4000元左右。一位家电卖场空调部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的空调价格,和最高峰值上的价格相比,平均一台有了10%的降幅。

  昨天,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几大家电卖场看到,相当数量一、二线空调品牌的样机上
,都标上了降价的红标签。但是厂商降得欢,消费者却并不特别买账。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入夏以来,空调销售稍微成规模的“井喷”也就一次,大部分的时候都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进入梅雨季节,大雨一下,连逛店的顾客都很少了。

  某家电卖场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空调销售仍然相当依赖“看天吃饭”——只要连续三天最高温度都达到35℃,就能引爆空调销售。但是进入梅雨季节以后,时不时的阵雨以及总在三十二三摄氏度徘徊的最高温度,让整个空调厂商都一筹莫展。再加上国内空调市场需求总量增长幅度连续3年呈下降趋势,今年1-5月份江苏空调销售情况平均下降10%—15%,而抛开新店开张、先期价格上涨等因素,7月份的空调跑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已经接近20%。

  面对不利销售,尽管有着制造成本的压力,但是“降价”已经成为一批空调厂家们的不二选择。6月中旬空调价格在达到最高点之后曾经下调过5%,但是上次调价更多的在“标价牌”范围,而不是家电卖场的限价。这次降价,某家电卖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卖场财务系统内的限价,平均降幅在200-300元/台。至于今后的价格走势,业内人士分析到,降价之后的空调售价,与去年同期比已经高不了多少。基本持平。所以消费者不妨现在出手,让购买、送货、安装都更加从容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