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踏实抓落实一心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张婷婷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市市政委承担着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任务6大类21项,占市级部门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一半,涉及道路、桥梁、排水、城市污水处理、照明等,范围遍及整个城六区;其中续建项目占三分之二,而这些续建项目多为历年因征地拆迁和协调困难而调整至今年的,具体实施具有相当难度。面对今年重点工程建设投资量大、项目数
量多、牵涉面广、具体实施难度大的状况。市市政委提前部署,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分阶段强力推进。上半年已完成四东街改造工程、尚朴路地下通道工程、明胜路、太阳庙门、四府街截污管道工程和铁四村、铁五村、铁六村、南柳巷等18条背街小巷道路改造工程以及阶段性完成了白家口立交东西主线无障碍段道路工程、小北门立交东西主线、太华北路北段1.2公里道路建设、子午大道1.3公里道路建设、红旗东路快车道工程、纬零街(朱雀路-东仪路)工程。完成投资2.68亿元,占计划投资的30.8%。使开局之年,重点工程建设起步平稳,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为全年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构建健全的落实工作网络机制

  市市政委承担着全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工作,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日常工作庞杂而繁重。为使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他们成立了重大项目督察落实领导小组,由市政委党委副书记张秀林同志亲自挂帅,从相关职能处室和基层单位抽调了一批懂业务、责任心强的同志,充实重点工作督察落实办公室的力量。

  同时结合行业实际,通过责任落实制度,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抓落实工作网络。市政委领导亲自抓,各责任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和市政委机关相关处(室)及各项目部的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本部门重大工程项目的第一责任人,明确了工作责任;在各责任单位都建立了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落实工作办事机构,从而形成一个有专人、专事、专职的落实工作网络。

  有重点有目标狠抓落实

  在具体工作中,市政委紧紧围绕市政公用各项工作的开展,狠抓落实,做到工作有重点、有目标。一是紧紧围绕增强城市功能抓落实。

  今年市政建设维护计划投资16.01亿元(含结转计划4.28亿元),主要包括城市环路工程、城市出入口道路工程、中心城区道路改造工程、人行天桥通道工程、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城市维护等七个方面,共180个工程项目。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和努力,保证了一环路平改立、二环路增设立交、城市出入口改造、北郊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城市气化二期工程、南郊水厂建设、城市出水口建设以及城区内主干道改造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使我市城市道路交通、排水以及水、气、热供应的基本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二是紧紧围绕广大市民关注、党和政府关心的工作抓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修好百姓脚下路、点亮百姓门前灯”的要求,市政委进行了大规模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今年110条改造任务完成后,背街小巷改造将累计达到779条;点亮了二环路内的182条无灯街巷,新建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67座,改造积水点19处,解决了100户吃水难的问题。加大了设施的维修养护力度,共修补路面334.67万平方米,疏通下水管道5521.1公里,维护路灯35841盏。

  三是紧紧围绕提升城市品位抓落实。市政委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下大力气实施市政道路建设工地规范化管理,使我市的市政施工形象处于全国同行业的前列。对全市的户外广告进行了大规模的集中整治,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1843块,规范整治381块,使全市的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走上了规范管理的轨道。对人行天桥和立交桥进行了美化粉饰和景观点亮装饰,提升了市政公用设施的外观品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