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热饱受暴晒之苦市民建议公交站点设遮阳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8 新文化报

  

天气热饱受暴晒之苦市民建议公交站点设遮阳棚
近日,很多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长春市街路上的公交站点遮阳棚太少,能不能多建几个,让乘客候车时免遭风吹雨淋、阳光暴晒之苦。

  昨日,记者来到人民大街、工农大路、自由大路、

亚泰大街、卫星路、大马路、胜利大街、东盛大街等街路踏查,发现远离市中心的公交站点遮阳棚非常少。

  乘客:双脚快要化了

  9时许,在卫星路一侧公交站点等车的金女士已经晒了10多分钟,她这样形容自己的感觉:“双脚快要化了,撑伞只能稍稍挡住头和上半身,腿和脚还是暴露在阳光里。”

  10时许,王老汉在东盛大街一公交站点等车,蹲在站牌后面,老汉感叹,有个遮阳棚,再有些椅子,老年人就方便多啦。

  记者踏查:市区边缘站点遮阳棚少

  1.远离市中心、道路较狭的公交站点基本没有遮阳棚

  卫星路、东盛大街、东新路等街路两侧公交站点几乎没有遮阳棚。这几条道路两侧的树木尚未长成,可以遮阳的建筑物较少,在此处乘车,全都暴露在阳光下。

  大马路曾是长春老城区的主干道,现在和亚泰大街相比,显得很狭窄,可仍是141路、1路和301路等公交车必经之处,但这种老道路也没有遮阳棚。

  2.公交站点遮阳棚分布不均衡、繁华路段较为密集

  记者全程踏查了四条主干道,统计数据如下(由于部分街道站牌分散、不规范,数据可能稍有出入):

  人民大街全长12公里,西侧有24个公交站点,12个有遮阳棚,东侧26个站点,13个有遮阳棚,比例基本为2:1;工农大路全长3公里,两侧分别有6个站点,5个有遮阳棚;亚泰大街全长14公里,东侧23个站点,7个有遮阳棚,西侧26个站点,12个有遮阳棚;自由大路全长6公里,北侧20个站点,5个有遮阳棚,南侧19个站点,7个有遮阳棚。

  人民大街的遮阳棚主要集中在卫星广场和胜利公园之间,工农大路紧邻红旗街商贸圈,遮阳棚拥有量最高,长春大街以南至自由大路以北之间的亚泰大街道路两侧基本都有遮阳棚,自由大路的遮阳棚集中在北方市场到新民广场之间。

  数据显示,繁华街市是遮阳棚的最爱。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长春的遮阳棚基本是平面广告和遮阳棚合二为一,大多数是由广告商出资建设,因此适宜广告推广的地带,遮阳棚数量也较多。

  3.遮阳棚距离站点20多米,形同虚设

  调查中,最让人不解的是有些地方没有遮阳棚,可部分有遮阳棚的地方却用不上。在工农大路东北侧,有两处遮阳棚距离公交站点二三十米。不少市民对公用设施如此形同虚设表示不解。很多乘客表示,一到夏天,就怕出门,最怕等车。特别是9时到15时前后,30多摄氏度的室外温度让人很难受,而在公交站点暴晒等车,大汗淋漓,头昏脑涨,好心情都没有了。大家都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完善公交设施,让大家等车晒不着也淋不湿。本报记者 黄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