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无公害绿色蔬菜为中俄蒙经贸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伦贝尔7月7日消息(记者文伟 呼伦贝尔电台记者英敏 通讯员刘淑蕊) 无公害绿色蔬菜生产的发展,使呼伦贝尔市成为国内最大的出口俄蒙的蔬菜生产基地。呼伦贝尔市无公害绿色蔬菜年出口量已经由2001年的4.9万吨发展到现在的30万吨,创汇超过4500万美元。

  目前,呼伦贝尔市已经形成了以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和额尔古纳市口岸为窗口
,沿交通干道向海拉尔区等地延伸的出口创汇和无公害绿色蔬菜生产基地,种植面积达8万亩,达到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生产标准的基地已有20多家。

  全市已形成了7个集约化农业生产基地,每年可向俄罗斯市场提供地产菜5000吨左右。主要为胡萝卜、洋葱、甘兰、番茄,且出口价格是满洲里市场价格的2至3倍。其中满洲里市现有耕地面积4万亩,种植的蔬菜瓜果类品种达200多个,应用的新技术30余项。

  大雁鹤声薯业已在蒙古国建起了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基地,该公司生产的精淀粉也销往马来西亚等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