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11个县市突降冰雹 经测量最大直径为3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7 国际在线

  河北省出现大范围雷雨天气 11个县(市)降冰雹

  受高空低涡影响,从7月5日中午开始,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这是河北省今年入夏以来出现的第五场大范围雷雨天气。

  这次雷雨天气对增加土壤墒情、缓解旱情、作物生长和塘库蓄水十分有利,同时也
有效地缓解了中南部地区的高温天气,但部分地区遭受到大风、冰雹和短时暴雨袭击,给工农业生产造成一定的损失。

  截止到6日8时,青龙降暴雨,雨量为68毫米;11个县(市)降大雨,雨量在25至49毫米之间。相对多雨区主要出现在承德大部、唐山东部、秦皇岛、保定南部、沧州、衡水东部等地。雷雨时保定市、石家庄市等11个县(市)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为30毫米;共有23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风力7至8级;秦皇岛、沧州等地有9个县(市)出现短时暴雨。

  预计7日白天,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晴转多云间阴,傍晚前后有雷阵雨或小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8日,北部和西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小阵雨,其他地区多云;9日,东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小阵雨。(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闫锐)

  来源:搜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