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飞来小兰狐看得大家好希奇好吃好喝招待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7 新文化报

  

超市飞来小兰狐看得大家好希奇好吃好喝招待着

  吃饱喝足的小家伙很乖巧

  本报讯(记者 艾灵 实习记者 闫硕) 5日20时许,长春市新城大街1988号某超市正在营业。突然,有人发现一只“大猫”溜了进来,仔细一看,小家伙浑身白色,“是狐狸!
”大伙儿一下来了精神,三五十人向小家伙靠拢过去。

  小家伙“哧溜——”一下钻到柜台底下,呆在里面不出来了。人们晃动着柜台,把小家伙逼到了墙角处,一个小伙子把它抱起来放进一只纸箱子里。有人把鸭架送到它嘴边,小家伙狼吞虎咽地就把这些东西吃得只剩几根骨头了,看来它饿坏了。晚上,业户郭女士把它带回了家,装在一只鸟笼子里。“从来没养过狐狸,根本就不懂它的习性,放在家里怕饿死它;放它走吧,又怕它找不到食物,最后还得饿死。”郭女士想来想去,便给本报打来电话。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郭女士所在的超市,小家伙刚刚吃了一大碗碎肉,正在笼子里一圈一圈地绕来绕去消化食呢!它身长30厘米左右,全身没有一根杂毛,看模样还是一只狐狸崽。

  随后,记者开车把小家伙送到了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儿童动物园里。“这是兰狐的一种,一般都是人工饲养的,出生一年后,一张好的兰狐皮能卖上五六百元钱!”儿童动物园的苏中信班长说,这个小家伙是雌性,大约出生半年左右。“人工养殖的狐狸自己不能捕食动物吃,如果人们不喂它,就可能被饿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