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率先在金融、土地、对外开放、财税方面取得新突破 滨海新区构筑高层次产业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9 中国环境报

  (记者郭文生)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滨海新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继续保持“加速跑”,预计实现生产总值9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4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天津市还将从六大方面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滨海新区被列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后,掀起了开发开放的新高潮,各项建设和经济发展在原有较高的平台上继续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继续保持“加速跑”,预计实现生产总值9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4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同时,在大项目引进和建设上,中石化投资的125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天碱搬迁改造以及高新纺织园等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为滨海新区注入了新的动力。

  “十一五”期间,滨海新区的发展目标是: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7%,达到3200亿元以上;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达到50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的比重达到50%以上。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末下降20%以上。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滨海新区近期将主要从6个方面加快推进新区开发开放。一、滨海新区近期将加紧研究综合配套改革的方案,率先在金融、土地、对外开放、财税4个重点创新领域取得突破;二、继续完善新区的发展规划,加强依法治区;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载体功能。四、加快启动各个经济功能区建设,全力为大乙烯、北疆电厂、空客A320等大型项目的建设搞好配套,同时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构筑高层次产业结构,提升新区服务功能,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五、加大重点创新领域的研究力度,加强研究新区自身发展的战略、政策和举措,探索新的区域发展模式,为全国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经验;六、提高新区的科技研发能力,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着重在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海洋科技、新能源、新材料10个领域进行科技研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