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证无照营业半年 粤半湾酒楼扰民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55 天津日报

  昨天本报接到读者孙先生反映,河西区气象台路凤凰城2号楼底商有一家粤半湾酒楼开业已经半年,该酒楼既无卫生许可证也无工商营业执照,且该酒楼操作间的油烟排放到居民小区里,该酒楼经常营业到夜间3、4点钟,其空调压缩机的噪音影响了居民休息,小区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但该酒楼一直没有停止营业。

  据了解,该酒楼于今年1月份开始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粤半湾酒楼为凤凰城2号
楼的1、2层底商,从其厨房引出一弯曲的排烟管道伸到楼内,旁边安有四台空调压缩机一直在隆隆作响。不但污染小区环境,其鼓风机和空调机的噪音更是影响居民休息。

  记者与河西区环保局联系,一位负责同志介绍,依据国家及天津市相关法律规定,自2003年9月以后,居民区内不再批准经营餐饮业,因该酒楼的选址不当,没有得到批准。后该酒楼擅自开业,河西区环保局接到群众反映后,曾向该酒楼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进行处罚。对该酒楼仍然继续违法经营的行为,这位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进一步与居民联系,采取措施制止违法行为发生。

  记者又与河西区公共卫生监督所联系,据该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粤半湾酒楼曾向他们申请过卫生许可证,但该酒楼坐落的环境不符合环保要求,没有经过环保部门的审批,所以没有向其发放卫生许可证。记者随后又与河西区工商局进行联系,该局表示,该酒楼既未经过环保部门的审批也没有卫生许可证,所以无法办理营业执照。今年3月份,河西区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也曾对该酒楼进行查处,并下达了“停止违法经营行为通知书”并进行处罚。对该酒楼继续违法经营的行为,该局也表示,他们将继续追查。

  令孙先生不解的是,一个违法经营达半年之久的饭馆,为什么居民反映这么多次却得不到解决?记者梁素梅实习生李新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