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部分河段出现大面积死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阜阳讯连日来,皖北及河南部分地区出现的持续降雨,使阜阳市沙河、颍河上游来水量增大。受下泄的污水团影响,阜阳市沙河、颍河出现了大面积死鱼,养鱼户遭受严重损失。

  7月5日上午,笔者在阜阳市颍河船闸看到,养鱼户正在打捞漂浮的死鱼,河面散发着刺鼻的腥臭味。一位养鱼户说:“下雨后,上面一来水,把河水污染了,鱼都呛死了。”
据养鱼户介绍,期间五六户渔民所养的鱼,全都死完了,每户都损失几千块钱。从7月1日早晨开始,这里就出现大面积死鱼现象,死鱼的主要原因是上游下泄的污水。与此同时,笔者还了解到,位于阜阳城北的沙河、颍河内的10多户养鱼户也同样遭遇了污水的侵害,受损失严重。

  为防止上游污水团给生活用水带来影响,阜阳市二水厂加大了对上游来水的监测。二水厂生产科科长秦浩介绍,目前,茨淮新河的水质没有出现大的污染,水厂的生产一切正常,几天来,二水厂加大了茨淮新河取水段的水质检测,如果发现污水团下泄,将会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市民用水安全。(阜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