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挪用公款13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通讯员 王晓华) 胡某与同事袁某关系暧昧,常以“老公”、“媳妇”互称。两人不光“搭伙”,还对公款进行“合伙”使用,挪用了1350万元。案发后,“老公”被捕入狱;“媳妇”逃亡5年后,被长春市检察机关在北京抓获。

  胡某30多岁就担任我省某公司主管财务的副经理,无论是在家庭还是事业上都让人羡慕。

  1999年11月,胡某在商业学校的同学陈某创办公司缺少注册资金,找到了他。见面后,陈某向胡某道出自己的难处,提出了向胡某所在公司借款1000万元的要求。

  经过几番思虑,胡某同意了老同学的要求。他想挪用公款,必须要经过财务人员袁某,他与袁某在一起工作多年,关系暧昧,平时在公司里,胡某经常当着同事的面称袁某为“媳妇”。借款顺利转账后,陈某与另外两人合办的华港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成立后,陈某再次找到胡某,“借出”公款350万元。

  事后,胡、袁二人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检察机关找到胡某了解情况,胡某表现异常,还没有问及其实质性问题,便找借口离开,引起了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注意。随即对他展开审查,经多方取证核实,发现他与同事袁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额公款的犯罪事实。

  在其被审查期间,他秘密通知袁某,先是告诉她不要上班,后又让她带着账户的账目逃亡。2001年6月20日,胡某因犯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袁某带着账目没了踪影。

  今年3月18日,检察机关获知袁某的下落。绿园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的办案人员连夜赶往北京,在19日22时许,将袁某在其租住的房子内抓获,20日12时许带回长春。

  据袁某讲,逃亡的5年中,她先是在安徽住了1年多,后又来到北京。逃亡期间,她一见到警察就害怕,更不敢随便出门,只要有外人敲门她就躲起来。

  目前,该案已由绿园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移送给公诉科审查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