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经济技术洽谈会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7月7日消息(记者明慧)七月初石家庄市举办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成果丰硕,达到了扩大石家庄对外开放,促进侨务引资引智,加强海外华侨华人与石家庄经贸、科技、文教等交流与合作的初衷。共有82个合作项目签约,拟利用外资26.3亿元人民币和2700万美元。

  据介绍,应邀参加洽谈的华侨华人有82位,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
法国、澳大利亚、瑞士、新西兰等国家,海外华侨华人,带来的项目主要涉及生化制药、医疗卫生、软件开发、化工、机械、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教育、金融等十几个行业领域,这些项目中有的是在国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的项目,有的是涉足高科技的尖端项目,这些项目大多符合石家庄市的发展实际,有些还是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急需和加强的。

  石家庄市68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就涉及十几个领域的217个项目和参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进行了深入洽谈。

  这已经是石家庄市举办第三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石家庄“华创会”的品牌越来越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洽谈会的影响和规模也在逐年扩大。此次为了吸引高新技术人才到石家庄,帮助石家庄引进技术人才,国务院侨办特意邀请了6位国外著名大学的知名教授到会,与石家庄市科研院所进行对口学术交流,以增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