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示山东旅游新形象 山东旅游专列长三角大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25 大众网

  生活日报7月6日讯(记者赵国陆)今天,“西霞口”号山东旅游专列抵达杭州,省市旅游部门和重点旅游企业组成200多人的庞大促销团,向旅游业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大揽游客,集中展示山东旅游新形象。

  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达,居民消费水平高,出游率高,也是我国旅游业最为发达的地区。山东省旅游界为此组织了大规模的促销团,针对江浙沪高端客源市场和暑期市场,
集中展示山东旅游新形象、新产品、新项目、新线路。同时学习先进经验,考察三省在景区(点)建设、区域联合、市场促销、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超前理念,以促进我省旅游业快速发展。

  促销团乘旅游专列在南京、苏州、杭州、无锡、宁波、上海6市举行大型宣传促销活动,举行“齐鲁神韵山水豪情”山东旅游新闻发布会、旅游业界交流联谊会、旅游专题推介会、旅游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期间,将达成友好城市合作、旅游企业合作等系列协议,强化与江浙沪客源地市场的双向互动,同时积极争取当地旅行社的支持,提供部分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高消费游客来山东旅游,从而使旅游促销取得实质性效果。

  由全省旅游系统、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组成的促销团也被当地视为买家团。合作互利的推介方式给当地旅游业带来巨大商机,每到一地都引起广泛关注,受到热烈欢迎。

  山东省旅游局国内市场开发处处长王春生介绍,此次活动重点推介“黄金海岸”之旅、齐鲁文化之旅、快乐乡村之旅、红色之旅四大主题系列产品以及自驾车旅游、高尔夫旅游、“黄河口”之旅、暑期系列夏令营、青岛奥运旅游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促销主推四大线路,分别是:

  第一,“齐鲁文化线”。该线以传统的山水圣人线为主,将雄踞山东中部泰安市的泰山、荡漾在省会济南的泉水、出生在山东曲阜的孔子组合在一起,共同构成中国传统文化浓郁的齐鲁文化旅游线。

  第二,“滨海度假线”。该线以黄金海岸线为卖点,将广袤的山东大地上“玉带”般的3000公里海岸线、16处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组合在一起,构成“中国独有、世界罕见”的滨海度假休闲旅游线。

  第三,“红色山东之旅”。该线主推沂蒙革命老区、枣庄台儿庄大战、铁道游击队等红色旅游资源,并将蒙山、沂水地下大峡谷、沂水天然地下画廊等纳入其中,以新元素吸引新游客。

  第四,“乡村民俗线”。该线主要集中在我省中部地区,以潍坊这个闻名遐迩的“风筝之都”领衔,串联起中部淄博、聊城、滨州等地的民俗之旅。同时,“快乐乡村之旅”重点推介长岛、日照王家皂的渔家乐以及寿光菜博园、烟台农博园、杨家埠民俗、莱芜房干、栖霞牟氏庄园等乡村气息浓郁的农家乐、渔家乐旅游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