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芒果香 农家乐 客商喜——永德芒果节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36 云网

  

芒果香农家乐

  又到芒果采摘时

  当永德芒果节即将于7月10日来临时,记者走进了永康镇勐底村陈云良的芒果园,一串串金黄的芒果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鲜红的荔枝和傣家姑娘的笑脸相映成趣,节日还没
到来,往来购买芒果装箱的客商却络绎不绝……

  好芒果引来成群客商

  “这几年芒果市场价格特好,平均每公斤1.5元,芒果刚开始成熟,芒果老板就找上门来了。瞧!我家种的60亩芒果刚开始挂果,就被广州老板订购了。”手里拿着计算器正在与批发商算账的陈云良对记者说。

  永德是全省芒果主产区之一,永康镇保留一株有300年树龄的三年芒,如今已是硕果累累,单株年产鲜芒果1200公斤。“如今在政府的指导和参与下,这里的芒果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好,价格一年更比一年高。”芒果种植户李大爷说。

  在当时的芒果种植初期,为了进行品种改良,永德县从西双版纳引进了11个芒果品种进行试种,并多次请省、市专家到永德作栽培管理技术指导。目前,该县已培育出椰香、三年芒等30多个品种,建成4.3万亩芒果基地。年产芒果3.5万吨以上,同时还培育出了一批芒果专业村、芒果专业户。永德的大白玉芒果,曾在全省热带水果评比中被评为第一名。

  味美色鲜走俏海内外

  为了畅通芒果销售渠道,增加果农收入,永德建起了年产芒果原浆3000吨、产芒果营养酒350吨的滇西最大的芒果饮品生产企业——云南玉丹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公司每年直接与果农订单收购成熟的鲜芒果3000吨。芒果即将成熟的季节,永德还派出干部到内地帮果农找市场,引导商家到永德订单收购芒果。

  从1998年开始,永德县连续8年成功举办了芒果节,以此扩大永德芒果的知名度,为芒果的市场流通搭建纽带和桥梁。每年的7月10日至15日是永德芒果节,这个时候的永康镇也就成了芒果超市。今年,来自省内外及缅甸、泰国、越南等国家的客商纷至沓来,与当地果农签订销售合同。成批的芒果销往了海内外。“永德的芒果色泽好,味道鲜美可口,很受大家欢迎。”正在收购芒果的昆明芒果商告诉记者。(刘自学 李成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