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消费者将集体起诉美国博士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56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博士伦护理液风波的最新进展。继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相继出现因使用博士伦水凝护理液,感染上真菌性角 膜炎的患者之后,目前国内也发现了同样的案例。这两天,国内的十多个病患者准备集体起诉。

  北京市民张先生从今年2月份开始使用博士伦的水凝护理液,4月份出现眼睛红肿、怕见光、经常性流泪等症状,在 咨询博士伦的客服热线之后,他被告知进口的水凝护理液产
品存在缺陷,但是国内产品可以放心使用。而就在他继续使用两个 月后,博士伦公司宣布他们在全球售出的水凝护理液产品全都存在问题。北京市民张先生:大夫确诊我是卡他性角膜炎,当时 医生的建议是如果当时不停止你所使用的水凝护理液,将进一步损伤你的角膜,直至失明。

  这两天,和张先生类似情况的十多名消费者已经将相关材料递交给国内代理此案的律师事务所,该事务所表示,免费 起诉的消息对外公布近两个星期以来,已经有四例消费者的证据比较确凿,如果胜诉,之后得到的索赔金额也是比较可观的。 雷曼律师事务所律师郝俊波:06年2月份的时候,它已经被新加坡

卫生部要求停止销售,而且召回,但是没有及时把这个消 息反馈给世界上其他市场,比如说中国。我们认为这个过错是明显的。

  负责在美国起诉的美国芝加哥威斯勒律师事务所也表示,美国已经有50名左右的消费者进入起诉阶段,形势比较乐 观,中国的消费者如果出现了类似症状,可以通过这种跨国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

  现在,美国一些消费者对博士伦公司的索赔要求是向每位原告赔偿7万5千美元。威斯勒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凯恩认为 ,只要中国消费者的证据合理,他们将得到和美国消费者同等的赔付。对中国消费者准备起诉博士伦公司一事,博士伦中国总 公司市场部表示,现在他们不对这件事情作任何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