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宗盛诉说两次婚姻结论太太不及怀中的吉他 张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11 生活报
张平

  两年前,李宗盛和林忆莲离婚,短短的声明中,他祝对方幸福,找到她认为值得的。半年后,林忆莲找到了陈辉虹。而他,带着跟第一位妻子朱卫茵生的两个女儿,住在北京,父兼母职。

  经历过两次婚姻,他的结论是:身边的太太对他的了解程度,不及他怀中的一把吉他。因此,他暂时不再谈恋爱了,写歌也累,他打算把余生的爱和时间,投到吉他身上,在
北京开工厂造吉他。

  与女儿相伴享受生活

  与林忆莲一起时,李宗盛的创作经过高低潮,事业家庭难平衡,他感受至深,“这个行业,好不容易发现有个王八蛋会写歌,他们会放过你吗?这个行业最会做的是,发现哪个人有天分,赶快用钱收买他,拿来榨干,发现他不能再写,再见!这是演艺行业的本质。”

  李宗盛说:“我不会满街讲,好惨呀,和两个女儿在北京,又做老爸,又做阿妈,最近又很少出唱片。我不喜欢诉苦,我的人生挺好。”林忆莲带幼女喜儿离开他,他肩挑抚育另外两个女儿的责任,下厨做菜,他不觉得吃力。“作为父亲,我是幸运的。每一个人都要爱别人,但你必须有对象让你爱,我有这样的女儿,作为我爱的对象,我觉得很开心。”

  余生用于生产吉他

  李宗盛写过不少金曲,近几年,他的产量下降。外界认为他江郎才尽,事实上,他已决定减少创作,把精力转到生产吉他上。他2001年定居上海,用几百元在乡间租了间破屋,从新加坡请来造琴大师,开设了间小工厂,开始生产以自己姓氏为品牌的吉他。2003年他迁居北京后,把吉他工厂也一并北迁。

  李宗盛把造琴视为兴趣,多于是一门生意,手工和用料非常讲究,一年只生产5把吉他。“造琴是我年轻时的梦想,吉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我,我有什么秘密,它都知道,我有一个女朋友,后来又跟另一个好,我弹琴写歌时,它知道,它比我老婆更亲近我,我人生的高潮低落,它都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