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活禽昨起恢复供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李玫

  晚报讯 据深圳商报报道 昨日早晨8时许,来自广州江丰实业公司的2500只优质活鸡,经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实施离境检疫合格后,从文锦渡口岸出境运往香港。这是自6月16日香港暂停内地活禽供港3周后,首批恢复供港的内地活禽。

  据了解,香港暂停从内地输入活禽期间,深圳检验检疫局一直采取严密措施,对深圳12个供港活禽注册饲养场实施严格监管。疫情普查及年审结果表明,深圳供港鸡场的禽群
均未感染H5亚型禽流感病毒,且免疫接种效果良好。同时,该局重新启动了“疫情零申报”制度,要求供港活禽注册饲养场每天报告从业人员和活禽的健康状况,所有供港活禽注册饲养场强制执行100%免疫。

  由于措施得力,深圳所有供港鸡场迄今无一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7月4日-5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专家到深圳供港鸡场考察,对饲养场的环境卫生、管理及免疫情况均表示满意,认为完全达到了港方要求。经对广东有关公共卫生状况的评估,港方决定从7月6日起恢复广东活鸡、鸡苗及观赏鸟供港,7月7日恢复在香港市场售卖。恢复供港后的活鸡数量,每天不超过2万只,鸡苗的数量每天平均2万只。

  为保证供港活鸡顺利恢复供港,检验检疫人员在供港活禽离境前5天,便到饲养场检查和抽样,进行H5亚型禽流感免疫抗体和抗原的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