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此“Tylenol”非彼“泰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朱静远

  晚报讯 美国研究人员5日发表研究报告说,一组健康成年人连续两周服用最大剂量的畅销止痛药Tylenol后,肝脏检查表现异常。美联社说,这引发了担忧:即使按照处方剂量服用Tylenol,也可能造成肝脏损伤。

  Tylenol的生产商是美国强生公司旗下的麦克尼尔公司。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的产品说明书显示,注册商标为泰诺和泰诺林的多种药物的英文为Tylenol。

  麦克尼尔公司说,他们曾对大剂量服用者进行了长期跟踪观察,但研究对象在检查中出现肝脏异常的比例却低很多。Tylenol的网站上称该药仍是安全可信的:“不要因为看了近期的新闻报道而停用止痛药。到目前为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Tylenol比使用其它任何缓解疼痛的药物都要安全。”据美联社报道,这项对

  Tylenol的研究是由另一家制药公司PurduePharma资助的,该公司生产另一种止痛药OxyContin(氧可酮)。

  美国媒体报道中的产品图片为Tylenol速效释放制剂。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泰诺健康热线的吴小姐今天上午告诉记者,国产的“泰诺林”和“泰诺”是一种缓释制剂,Tylenol速效释放制剂上海强生公司没有生产。强生目前尚未接到关于服用泰诺后出现肝脏损伤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