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7”袭击者一年后“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叶平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首都伦敦7日迎来公交系统连环爆炸案周年祭,前一天,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连环爆炸案袭击者之一———谢赫扎德·坦韦尔实施爆炸袭击前录制的一段录像。

  录像中,大学中途退学的坦韦尔披着头巾,操着英格兰北部约克郡口音的英语,抨击英国政府,讲话中不时伸出指头朝镜头指点一番。

  在针对英国政府的“就义宣言”中,坦韦尔说,除非英国撤回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队,并且“停止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支持”,否则袭击将持续下去。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播出的“半岛”电视台录像,坦韦尔说,由于英国人支持的政府“压迫我们在巴勒斯坦、阿富汗、伊拉克……的父母兄妹”,他们理应受到惩罚。

  录像带在伦敦“7·7”爆炸案一周年纪念前一日播出,无疑增加了爆炸案死者亲友和伤者心中的伤痛和悲愤。

  “有人试图使我们感到恐慌,”布鲁内尔大学下属布鲁内尔情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安东尼·格里斯说,“它说明这些人(袭击者)被‘基地’组织,或与之有关的组织所利用。这盘录像带存了一年才出现,它表明我们仍处在威胁中。”格里斯建议,公众在7月7日出行应提高警惕。

  2005年7月7日早晨交通高峰期间,英国民众仍沉浸在伦敦申办奥运会成功的喜悦中,坦韦尔、穆罕默德·西迪克汗、哈西卜·侯赛因和杰曼·林赛分别在伦敦3列地铁列车和一辆公交车上引爆自制炸弹,造成52名无辜乘客死亡、700多人受伤。其中坦韦尔在伦敦东部一个地铁站引爆背包炸弹,导致包括他自己在内的7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