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再搞“金钱外交” 16.2亿扔向多米尼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为巩固与所谓“邦交国”的关系,台湾当局再度抛下大笔“金援”,向多米尼加国提供捐赠共计约16.2亿新台币。

  据报道,多米尼加国总统费尔南德斯结束对东亚的两周访问后,4日晚返抵圣多明哥。他在机场向媒体透露,已和台湾签署协议书,并同意与台湾展开“自由贸易协议”协商。

  台当局撒大钱协助开发乏人问津的科技区

  报道说,费尔南德斯称台当局承诺捐赠5000万美元﹝约16亿2500万新台币﹞协助多米尼加国开发科技区,并将推动台商前往投资。不过,台媒报道说,由台当局提供大笔资金协助开发的这个科技区却是多米尼加前政府开发启动的但乏人问津的“圣多明哥科技园区”。

  报道称多米尼加国立大学也获得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1400万美元﹝4.55亿新台币﹞的贷款,但费尔南德斯没有提及此事。

  标榜利多多米尼加国咖啡免税进入台湾市场

  据报道,台当局“外交部中南美司司长”柯吉生接受专访时称,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后的利处多,多米尼加国咖啡将可免税进入台湾,因为“台湾土地缺乏,一磅咖啡都不生产”;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部分多米尼加随团记者曾参观过古坑咖啡,还带回台湾土产“咸咖啡”。(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