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4个孩子和一个爸爸” 感人故事在合肥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在阜阳市颍上县,流传着“214个孩子和一个爸爸”的动人故事。该县农民王家玉自费创办福利院,收留孤残儿童的事迹不知感动了多少人。7月6日,安徽大学春晖学社的同学们在淮河路步行街专门为该福利院举办了一次爱心募捐和义卖活动,这也是他们爱心支教活动的一个前期铺垫。(如图)

  据了解,位于阜阳市颍上县的王家玉福利院是由当地一个普通农民王家玉创办的。
王家玉从1994年开始收养流浪孤残儿童目前已接收了214个孩子。他们之中,有的曾是失去双亲的街头流浪儿,有的曾因残疾、智障被父母遗弃。对经营的工厂已倒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王家玉来说,福利院巨大的开支令其难以负担。已经去过该福利院的同学告诉记者,那儿的条件之艰苦令人震惊——214个孩子一日三餐伙食费每天总共只有589元,平均下来每人每天每餐还不足一元。

  春晖学社的大学生们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积极组织了一系列暑期爱心活动。7月7日,他们将带着此次募捐所得赶赴阜阳,同时开始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陈慧琴 刘现丽 文/摄)

“214个孩子和一个爸爸”感人故事在合肥延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