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体小姐妹 分身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14 法制晚报

  

连体小姐妹

  分身前的姐妹俩连体小姐妹 分身创奇迹

  手术复杂程度世界罕见 其中一女婴状况不好

  本报讯 昨晚8时50分,一项医学奇迹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诞生——两名出生仅11个月,患罕见复杂畸形连体的女婴“成功”分身。整台手术持续了近13个小时,对这对稚嫩的小生命而言,7月6日可以说是她们的第二个生日。

  据《新闻午报》报道,这对连体女婴的前胸壁、腹壁、骨盆、会阴部相连,合用肝脏,共用大部分小肠、结肠,有一个肛门,泌尿系统出口无法分离。

  另外,两人还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老大”胡静萱更患有大动脉转位、单心室、肺动脉闭锁、动脉导管畸形,手术复杂程度世界罕见。

  昨日8时,分离手术从泌尿系统开始,在膀胱被分离后,又开始了肠道、肝脏的分离。随后,第一次“分别”的姐妹俩被送往两间手术室进行了器官修补及缝合。20时50分,手术顺利完成,姐妹俩体征平稳。

  据该院副院长王艺介绍,为了这次手术,医院派出了17名外科医生、7名麻醉师、8名护士。本期手术主要完成了结构上的分离,心脏矫治手术等功能改善手术将放在第二阶段进行。(姜静娴)

  今日追访

  姐姐状况不乐观

  今天上午10时30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宣传工作负责人罗主任告诉记者,目前,连体女婴中的妹妹陈静妮生命体征比较平稳,血压比较正常,医生们正对她进行严密监视。

  目前,姐姐胡静萱因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情况不容乐观,血压也偏低。今天凌晨2时,胡静萱一度出现心率减弱的状况,经医生抢救后才脱离了危险。文/廖洪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