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2006年中考成绩高分段人数呈总体下降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24 首都之窗

  目前本市中考生陆续通过声讯电话或短信查询中考分数,但多数考生更想知道自己的考分在本区(县)所处的位置。7月6日,海淀、西城、朝阳等区县先后公布2006年中考成绩分段统计情况。对比2005年中考成绩发现,2006年中考500分以上的高分段人数呈总体下降趋势;由于各区县考生规模2006年不同程度地缩减,因此,各区县高分考生的比例出现升降不一的局面。

  有关人士分析,中考500分以上的高分段人数比2005年整体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2006年各区县考生人数普遍大幅下降。比如海淀比2005年减少约2000人,西城区减少1500多人。按照高分段所占考生总数的比例来看,不同区县出现升降不一的局面,其中海淀高分学生的比例比2005年降低了7个百分点,西城高分生的比例提高近2个百分点,朝阳的比例也略有提高。

  据了解,中考分为文化课5科和体育1科,满分为570分。2006年中考试卷分为“大纲卷”(依据教学大纲)和“课标卷”(依据课程标准分A卷和B卷)两种。其中海淀是唯一五科全部使用课标卷的区县,其他绝大多数区县使用大纲卷。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有关教研专家分析,2005年中考数学偏易,2006年适当增加了数学的难度。另外,“课标卷”化学科明显偏难,全区竟无一名考生能够拿到满分。朝阳区教研中心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尽管“大纲卷”的数学和化学学科难度也有所增加,但这并不影响优秀考生的发挥,考生得分总体保持平稳。(罗德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