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督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04 首都之窗

  本市近日全面开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督查工作,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在各区县、各系统广泛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赵凤桐分别带领督查小组到相关单位督查。

  7月4日,朱善璐率督查组到清华大学督查。据介绍,清华大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特别是以就业为导向来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等部门组成的16路督查组也对全市所有高校完成了督查工作。

  7月6日,赵凤桐带领督查组听取了市广播电视局、市新闻出版局的汇报。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市广电局组织了青少年影视剧、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创作文明礼仪电影短片,净化声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市新闻出版局全力推进未成年人和大学生思想教育出版物出版,2005年17家市属出版社报送的3000多个图书选题中,有40%适合未成年人和大学生阅读。

  朱善璐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首都各高等院校要认真总结经验,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学生德育工作和育人工作。市有关部门要积极总结清华大学好的经验,在高校中进行推广。

  赵凤桐表示,要通过自查和督查,进一步加深对中央精神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市广电局和市新闻出版局要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努力推动优秀文化作品创作和传播,消除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利因素。同时要认真进行自查,不断推进首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深入。(童曙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