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民房倒塌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3 新华网
郑州民房倒塌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州民房倒塌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郑州一栋简易楼房突然倒塌 摄影:张宏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郑州7月7日电 (记者梁鹏) 7日凌晨,郑州市金水区黑朱庄村一栋民房突然倒塌,到记者发稿时已经造成3死3伤,目前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和被埋人数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记者从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7日凌晨左右,郑州市一“城中村”黑朱庄村的一栋7层民房出现墙体脱落、裂缝等现象,到1时30分左右,突然倒塌。在倒塌前,部分租住这栋民房的住户已经逃离。事发后,房东没有露面,目前,被埋人数仍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事故发生后,郑州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和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立即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到上午12时,已造成3死3伤,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

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掘,运输车辆一车车向外运送砖石,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的人员都在现场,抢险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在这个“城中村”内,楼房间距极窄,发生事故的这栋楼,东、西、南3个方向均有楼房紧贴建设,此次事故楼房向北面倒塌,砸倒了北边金水花园住宅小区的护栏,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7日8时10分,郑州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现场会,通报此次事故情况,并要求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持依法管理。从即日起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市内各区、各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开展对全市的拉网普查,对城中村、城郊村、省道、国道和城市道路主干线两侧的违章建筑、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整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