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术院校如何投档 省考试中心为考生家长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廖翊华报道:广东艺术类高招在提前批进行,省考试中心昨天就考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报考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如何投档?

  答:根据31所艺术院校确定的术科单考合格名单,并按照31所院校自划线原则,把
分数线之上的考生档案一次性全部提供给招生院校,由院校择优录取。

  问:报考除31所院校外的艺术单考院校(专业)如何投档?

  答:艺术单考院校分为两种情况:1、广东省术科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投档原则是省招生办将术科单考合格、文化分在省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电子档案一次性全部投给高校择优录取;2、学校组织单考且广东省术科统考科目涉及到的专业,投档原则是通过院校单考、且参加广东术科统考成绩达到资格线上(美术180分、音乐60分),文化分又上线的考生,省招生办将考生电子档案一次性全部投给高校择优录取。

  问:艺术类专科层次录取在什么时候进行?

  答:今年,专科层次的艺术院校(专业)录取时间安排在普通类第二批结束、第三批录取开始前进行。这对于兼报普通类的艺术类考生,如果其普通类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线,则不用担心会先被艺术类专科层次录取。个别考生不愿意读普通类本科专业,而愿意读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31所艺术院校的专科,可参加专科层次的录取。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