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受贿五百万 深圳罗湖区卫生局原局长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金璐、宋毅报道:深圳罗湖区卫生局原局长连振辉独揽大权,收受贿赂款500多万元一案已经移交深圳市检察院,进入诉讼阶段。记者昨天从罗湖区2006年纪律教育月动员暨警示大会上获悉,去年年底已被“双规”的连振辉接受调查时,对受贿事实供认不讳。

  没有人敢和他说个“不”字

  在罗湖区卫生局,现年59岁的连振辉可以说是大权独揽,其中,从社会医疗和人事调配这两项工作中,他收受了不少贿赂。

  据办案人员介绍,连振辉很贪,自他任局长以来,共审批了30多个个体诊所,收受了十几个私人诊所老板的贿赂款约有数百万元。在罗湖区卫生局,他的资格最老,局里几乎没有人敢和他说个“不”字。

  边受贿边制造“清官”假象

  据了解,卫生系统基建项目的招标也是连振辉捞钱的手段之一。据办案人员介绍,在基建项目招标中,连振辉会以向下属暗示的特殊方式帮助向其行贿的包工头中标。在连振辉的暗中帮忙下,包工头罗某在罗湖区卫生系统基建项目的招标中频频中标,竟然承建了总工程项目的45%左右。罗某一人行贿的“感谢费”就达到了一两百万元。

  连振辉这边收下“红包”,那边却在局里的大会小会上大讲特讲“要讲医德医风”,“要拒收红包”,给人造成“清官”的假象。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