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伦受害者,到美国索赔去!广东一宗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患者注意:“润明”护理液致许多使用者染上“真菌性角膜炎”,国内正收集案例组织跨国诉讼

  本报讯记者曾颂报道:由于“配方不当”,美国博士伦公司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已致许多使用者染上“真菌性角膜炎”。如今,该公司即将面临来自中国民间的指控。据昨日央视报道,国内一家律师事务所正组织受害者赴美国追索赔偿,该事务所目前正在收集国
内案例。

  然而,诉讼负责人、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郝俊波律师对记者说,目前来自广东省的案例仅有一宗。“因气候原因,广东的案例应该比北方多,但只有一位来自龙川的消费者上报了材料,这很奇怪”。

  “润明”护理液重可致盲

  据了解,今年4月10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和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两大机构分别发布一项调查报告,结果显示,28个染上真菌性角膜炎的隐形眼镜佩戴者中,有26人在感染前用过博士伦“润明”护理液。该结果公布后,博士伦公司宣布暂停“润明”水凝全护理液的发运。

  美国政府机关发布的警示性公告表明,这种真菌性角膜炎较罕见但后果严重,可造成永久性失明。目前已有部分感染者丧失视觉,需要进行角膜移植。调查报告发布两个月后,博士伦公司承认该产品“配方有问题”。

  据悉,今年2月,该护理液就在新加坡被勒令停售,而博士伦公司直到5月才从中国市场召回产品。郝俊波认为,这是明显过错,有可能被判处惩罚性赔偿。

  广东案例仅一宗,奇怪!

  “造成真菌性角膜炎的镰胞菌在温暖地区更加活跃,广东的受害者应该更多。可我们只收到一例。”郝俊波表示不解。

  不仅如此,记者分别致电广东省消委会和广州市消委会,对方均表示没有收到对博士伦护理液的投诉。而在美国,从3月起至4月9日,已有17个州报告了109名真菌性角膜炎疑似患者。

  “可能很多受害者不知道有这个集体诉讼。”郝俊波说。他希望有更多患者加入集体跨国诉讼行列。证据越充分,胜算就越大。

  

博士伦受害者,到美国索赔去!广东一宗案例

  上图:博士伦的用户多了一份紧张CFP供图

  如何加入诉讼?可咨询!

  据介绍,这次集体诉讼由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与美国芝加哥威斯勒律师事务所共同代理。中方律师主要收集证据,具体诉讼由威斯勒律师事务所操作———该事务所已代理60多起博士伦护理液诉讼,全部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另外,此次诉讼采取律师风险代理方式,即“胜诉付酬”,当事人无需交纳费用。即使要赴美作证,费用也由美方负担。

  只要使用了博士伦水凝护理液,并确诊为角膜炎的患者即可参加诉讼。患者需提供两份材料:一份声明,写明使用过程、诊断结果等;一份病历复印件(若医生字迹模糊,请附打印版)。

  患者可将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至:runming_lawsuit@126.com;亦可致电雷曼律师事务所咨询,电话:010-85321919。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