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搜救!“小”偷被困电缆沟两小时被消防员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廉江消防官兵三度入沟拉网式营救两小时,13岁少年终脱险

  本报讯记者雷鸣,通讯员甘轶、徐尚明报道:前天上午11时许,广东廉江消防官兵经过搜救,终于将1名年仅13岁左右的“小”偷从电缆沟内救出。

  当天上午11时27分,廉江消防中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河唇镇水泥厂有两名小孩被
困在该厂电缆沟内,急需救援。12时10分,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前一天晚上因维护输电设备,该片区停电。前天上午约8时许,供电恢复正常,刚想恢复生产的水泥厂开启电机后却突然断电。电工进入电缆沟检修时,发现入口防盗网被人撬开。8时15分,在电缆沟入口处,该厂员工抓到一名正想爬出的十三四岁少年。这名少年供称,共有3人进入电缆沟,均是小学六年级学生,本想趁停电用水果刀偷电缆,没想到供电突然恢复正常,因未带照明工具,砍电缆后3人走散,另两人生死未卜。

  中队指挥员当即带领一人进入电缆沟内试探,发现沟内岔道较多,作业面非常狭窄,但没有沼气等有毒气体。中午12时35分,搜救小组进入电缆沟内搜救。13时05分,终于在一个电缆岔道内发现一名携带水果刀的学生。中队指挥员马上喊话,10分钟后,该学生放下水果刀,在搜救小组监护下返回地面。

  这名学生说还有一名同伙钟某在沟内,但不知其所藏位置。此时,钟某被困电缆沟内已有5小时,随时都有意外发生。搜救小组再次进入电缆沟内,14时10分,搜救小组完成拉网式搜救,仍未找到钟某。搜救工作陷入僵局。

  此时,搜救小组人员已筋疲力尽,汗湿重衣,但时间多一秒,被困人员生命就多一分威胁。搜救小组当即第三次进入电缆沟。14时40分,接到地面消息:钟某已在家中被抓获。围观群众对搜救小组锲而不舍的精神报以热烈掌声。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