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业要求更高考核标准更严锡城清垃圾全部招投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2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昨日从市环卫处获悉,从本月起,锡城生活垃圾收集、中转、运输和粪池清坑、粪便运输的作业经费全部由政府埋单。政府购买环卫公共服务已覆盖所有作业项目牞今后作业单位所运垃圾将按量付费。

  无锡市环卫处处长黄建华昨天介绍,6月底,锡城生活垃圾收集、中转、运输和粪池清坑、粪便运输作业全面完成了市场招投标,落实了作业单位。而在这之前,市区近千万平
方米道路、432座公厕、421万多平方米河道的综合保洁等已率先实现市场化运作。

  实现市场招投标的环卫作业项目,质量要求更高、考核标准更严。以新增的生活垃圾收集、中转、运输作业为例,生活垃圾收集必须做到密闭收集,并做到工完场清,确保收集运输过程中无抛、洒、滴、漏,无乱堆乱倒现象;垃圾中转站内必须及时清洗消毒,无蛆、蛹,苍蝇不超标,无异味;严禁渣土(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在粪池清坑方面,作业单位必须确保每只粪池每年清坑一次,以防止粪池外溢。接到投诉,市区1小时内到现场,属环卫责任的24小时内解决。

  另据了解,今后的生活垃圾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并实行全市统一调度,为各个区的生活垃圾分别安排了流向。目前,益多热电厂日处理垃圾可达1000吨,惠联热电厂本月可进入试运行,其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200吨。锡城日产垃圾为2200-2800吨。待惠联热电厂投产后,锡城生活垃圾焚烧率将达到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