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说:试试胚胎保存晋江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明天下午,本报看马队就要前往石狮蚶江养殖户家里零距离接触晋江马了,如果你还想去的话,可要抓紧时间拨打本报报名热线28015110。

  “晋江马是不是比蒙古马矮一些啊?”“晋江马有几种颜色啊?”昨日,听说周六要去看晋江马,一些热心读者想先“睹”为快,欲向记者探听消息。一位在晋江做生意的王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见过北方的马,但从来没见过南方的马,也是通过这几天本报的报
道,才了解到有一种马叫晋江马,要求替他自己和两名公司员工报名。”

  自称对马颇有研究的中学生物老师赵先生昨天通过QQ给记者留言,建议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保护晋江马。

  他看了本报连续几天对晋江马的报道后认为,许多读者提的保护措施都很好,很有针对性,而他则是从生物技术的角度思考珍稀资源品种的保护。目前,对诸如晋江马之类的珍稀畜禽资源品种保护,手段单一,只采取活体保存,而对于现代生物技术如精液保存、胚胎保存、基因技术等均没涉足。像晋江马这样暂时找不到开发市场而又处于高度濒危状态的品种,可以应用现代生物技术如精液和胚胎保存方法加以保护。这种保存方法,费用低、效果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