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浙鞋业精英泉州“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苏琳

  本报讯 富贵鸟、宝峰、鸿星尔克、361度等省内各主要鞋业品牌董事长;温州商团的精英代表:奥康、康奈、吉尔达等有关负责人,明日将汇集2006“海峡·金靴”董事长高尔夫联谊活动,这是闽浙鞋业精英的首次交锋。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海峡都市报社、泉州广播电视中心(集团)联合主办。届时,泉州各大商业银行行长、房地产及通信行业等主要负责人也将悉数到泉州高尔夫球场参会。

  对话

  寻找“竞合”点

  “参与国际竞争,以往我国走的是低成本优势竞争。如今,温州已经面临着低成本优势的缺失,我想福建也不例外。该如何找回优势,为下一步的发展做准备?我们选择了向西部进军。”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对记者表示。

  而出口比例中85%以自有品牌出口的温州吉尔达鞋业有限公司副总徐宏真说,出于国际化的品牌战略考虑,企业内部将逐渐只保留精湛的生产线,紧抓研发,淡化生产这一中间环节。

  业内人士称,泉州和温州作为闻名遐迩的“中国鞋都”,双方都在创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果在两地之间找到“竞合”点,可能对两地鞋业行业的发展带来突破性变化。

  提升

  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征战的五六十个泉州品牌已经面临着市场饱和的压力,市场竞争已经对一些较为弱势的品牌十分不利。虽然泉州的同城兄弟还没有最终分出胜负,但整个行业已经进入大调整、大洗牌的淘汰赛阶段。按照2/8定律,20%的企业拥有80%的资源,下一轮竞争将更加残酷。

  对此,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会长吴荣光表示,作为企业本身,更关注的是企业自身的发展和竞争对手的进展,而作为一个行业协会,主要功能就是要研究如何带动整个区域产业的发展。而这样的发展,又是建立在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工荒、资金紧缺等正在不断地影响着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发展乃至生存的问题的基础上。如何带动福建区域内鞋业产业经济的整体发展,我们需要更多更实际的交流、沟通和合作。

  谈生意

  搬到球场上

  高尔夫运动,已经成为当今国内外上流社会沟通和交流的主要平台之一,而将客户请进高尔夫球场,已经成为泉州不少知名企业的时尚做法。把应酬的场合从饭桌改到球场上,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在位于满目青葱翠绿的高尔夫球场上,一样是增进了解和感情,一样是谈生意,但这种方式对双方的身心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不仅仅是一场高尔夫联谊赛,更重要的是沟通和交流。而这样的沟通和交流,我们的希望是建立在一个长期的平台基础上。”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以本次董事长高尔夫联谊活动为开端,主办方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类似联谊活动,就产业间的关注焦点进行交流和对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