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日小暑天气闷热 双休日部分地区有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46 国际在线

  今天是小暑,它的到来,标志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今年7月20日入伏,历时一个月,最炎热的三伏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当气温达到32℃以上时,湿度越大,人们就会感觉越难受,这样的天气也越容易中暑。为防止中暑的发生,穿着透气吸汗的夏装,多喝开水或淡盐水,适当喝点冷饮也可降降温,解除暑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防晒及劳逸结合,都有利于防暑降温安全度夏。

  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目前在我国上空的高气压将会逐渐减弱,盛行偏西风,天空的云彩比较多,今天是个多云天,云层覆盖,太阳偶尔会露露脸,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32℃。由于降水的条件不太好,最近两天下大雨的可能性不大,越是这样的天气越会使人感到闷热。

  双休日的天气和今天差不多,还是以多云为主,午后天空云量会多一些,有时转为阴天,最高气温在32℃,是个高温天,空气湿度大,比较闷热。打算外出的朋友,最好带上一些防暑的药品,采取有效的遮阳防晒措施,多喝水,注意防暑降温。到远郊区或山区还应带上雨具,以防下雨。年老体弱的朋友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容易中暑,应少外出。(连桂华)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