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喇叭引来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10 深圳晚报

  老年人要跳舞年轻人要安静

  小区喇叭引来风波

  本报记者潘彦报道原本是安静的住宅小区,现在每晚都回荡着高音喇叭的舞曲。无论天晴下雨,晚上8点到10点的舞曲成了丽湖花园小区的“例牌菜”。近日,本报热线就接到
读者钟女士的投诉,作为上班一族,她认为小区里的高音喇叭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投诉人钟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布吉丽湖花园小区16栋的住户。今年春节前夕,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她家前面的凉亭里安装了一个高音喇叭。管理处说,社区居委会要开春节晚会,小区组织了秧歌队,需要配上音乐练习一段时间。因为关系到小区的荣誉,尽管声音很大,但钟女士还是没说什么。可没想到,春节过后,高音喇叭不但没有拆除,反而每晚都可以听见里面传来洪亮的音乐声,一直要到晚上10时以后才安静下来。钟女士的孩子在读小学,孩子的房间正对着凉亭,被吵得没法做作业,只好搬到客厅来学习;孩子的睡眠也大受影响,常常上课打瞌睡。钟女士夫妇俩都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晚上回来都希望安静休息,却天天被吵得难以入睡。对于高音喇叭,楼上楼下与她一样的“上班族”都很有意见,大伙已经向管理处和有关部门投诉了多次,但情况至今没有改变。

  对于高音喇叭的事情,小区里的一些老人则有不同的看法。有老人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一直就希望能有个地方活动活动。没想到,小区里不少老人都有类似的想法,大伙就组织了一下,每天都一起跳舞,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老人之间的感情,大家都觉得很愉快。小区周围没有公园,会所又做了其他用途,大家就只能在小区里的空地上跳舞锻炼一下。后来,有人反映有噪音,我们就特意选了个偏僻的地方,只在晚上练习一下,应该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如果这样都不行的话,请问我们这些老人去哪里活动呢?年轻人也要顾及一下我们的感受啊。

  针对此事,记者与小区管理处取得了联系。管理处一位负责人表示,昨晚有住户就此事拨打了110,我们已经暂时把喇叭的电路断掉了,就是希望能让双方坐下来,就喇叭声音大小和时间进行协商,协商好了再继续使用。小区里既有年轻的上班族,也有退休在家的老人,我们希望双方能多为对方设身处地想一想,愉快地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